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风月同天,共克时艰——文教大学线上实习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5日 09:18 浏览次数:

3月11日,日本文教大学日本语教育专业在我院为期两周的线上实习交流活动圆满结束,结业典礼以视频的方式进行,赵玉荣院长为9名日本实习生颁发了实习结业证书。

赵玉荣院长在结业典礼上致辞,祝贺实习活动圆满结束,并对实习生呈现的精彩课堂效果表示感谢,同时引用了王昌龄的诗句“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鼓励两国年轻人克服困难,通过多交流共建友谊,共创未来。

文教大学的荒井教授在致辞中对赵玉荣院长和王晓明主任的通力配合表示感谢,同时对徐媛老师以及坂井老师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

徐媛老师和坂井老师也先后对本次实习进行了总结,肯定实习的交流效果和意义。

文教大学的实习生们也分别发言,实习生代表河村同学和真塩同学讲述了本次实习的切身感受,表示收获良多,也传递了年轻人对友谊对未来的渴望。

日语专业丁永顺同学代表一年级学生发言,回忆了同学们进行交流活动的紧张与兴奋的心情,感受到了来自日本大哥哥和大姐姐般的温暖,增加了学习日语的兴趣和勇气,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结业典礼后,大家网络合影留念,文教大学实习生发来了集体签名留言墙,离别的场面令人感动和不舍,再现现代版的“相见时难别亦难”。

上一条:外语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条:外语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