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青岛大学黄芳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线上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0日 16:01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17日,青岛大学外语学院黄芳教授应我院大学外语部主任惠良虹副教授的邀请,作了题为《基于文化视角的英语教师技术接受研究》的线上讲座,为我院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吸引了百余名师生参加。

黄芳教授系青岛大学特聘教授、英语教育系主任、学科教学英语学科负责人,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英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外语教育技术,和跨文化交际领域的研究,近年来在师生教育技术接受与使用、混合式学习、翻转课堂、数字原生代、信息素养,以及跨文化外语教学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在讲座中,黄芳教授从文化视角入手,通过讲解多个典型的研究案例,分析技术接受研究选题、研究热点和未来研究趋势,帮助与会者厘清了技术接受研究的内涵、意义、经典理论模型等概念,了解了该领域研究方法的基本特征与思路,为我院师生今后开展以文化为视角的技术接受研究提供了有力指导。

本次学术讲座,黄芳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智慧教学背景下外语教师的技术接受与融合情况,在演讲后与多位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使学院师生感到耳目一新,受益匪浅,点燃了我院老师的科研热情,为我院师生今后的科研工作注入了强大的活力。

上一条:我院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顾曰国教授作讲座
下一条:山东大学杨港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线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