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山东大学杨港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线上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8日 15:53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16日,山东大学的杨港副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主题为“基于外语教学的研究:选题来源与成果产出”的线上讲座,我院大学外语部主任惠良虹主持了讲座。

杨港副教授系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博士、山东大学博士后,硕士生导师。学术兴趣包括外语课程智慧教学、外语教材开发应用等;报告结合基于外语教学研究的课题申报与论文写作实例分析,归纳开展外语教学研究的选题来源,总结外语教学研究设计和论证的思路,探讨聚焦教学研究的课题申请书和学术论文的撰写方略,强化教学与科研的深度融合,形成二者“互促共进、协同创新”的发展机制,助力高校外语教师科研素养养成和科研能力提升。

杨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和科研经历为大家详解了研究选题、项目申请书及论文撰写等几大外语教学研究中的不可规避的难题。讲座最后,我院教师就研究过程中的理论框架、数据收集和应用实践等问题向杨老师请教,杨老师一一进行解答并与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整场讲座学术氛围极其浓厚,我院师生收获颇丰,加深了对外语教学研究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为教师在假期进一步谋划基于教学的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上一条:青岛大学黄芳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线上讲座
下一条:我院邀请山东大学王俊菊教授作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