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安全文明建设 > 正文
安全文明建设

安全预警(201709号)[转自安全工作处]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5日 09:31 浏览次数:

暑假将至,为使同学们能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特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1、注意保管好自己的电脑、手机以及各类贵重财物,随身不要携带大量现金,银行卡、身份证最好分开放置。

2、离校时注意锁好门窗,检查水电等安全设施。

3、长途旅行的同学应尽量结伴而行,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联系方式畅通,将个人行踪及时告知家人和学校。

4、警惕非法招工中介,防止落入传销等非法组织。

5、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乘车时的财物安全,尤其是上车时、快到中途站停车前、夜间乘车等时段更要提高警惕。

6、留校的同学在就寝及寝室无人时应关好门窗,严禁使用各类违规电器,不晚归,不外宿,不留宿外来人员。发现可疑陌生人,及时向宿舍值班人员报告。假期学校有一些在建工程,请同学远离施工区域,保证自身安全。

7、注意防暑,游泳需到允许并有保护措施的区域、场所,严禁到江河、湖海等自然水域游泳、野浴,游泳前做好热身运动,以防溺水事故发生;注意饮食卫生,以防发生肠胃疾病或食物中毒。

8、夏季天气多变,注意提前收看天气预报,恶劣天气尽量减少外出。

祝同学们假期平安、快乐!

上一条:安全预警(201710号)[转自安全工作处]
下一条: 安全预警(2017年08号)[转自安全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