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语言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培训第二期活动顺利展开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04日 16:13 浏览次数:

5月3日晚7点,语言学院“英姿勃发,日渐成才”朋辈互助系列活动在工学馆115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语言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曹传伟及辅导员连凯宇主讲,学院大一到大三班级学生干部以及学院心理服务部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连凯宇老师先为同学们大家讲解了团体心理辅导的概念和内容,接着为大一至大四四个不同年级划分了各自团体辅导的重点:从大一年级的“适应大学”到大二的“迷茫、困惑”、大三的“未来抉择”,再到大四的“毕业、迷茫、焦虑”。接下来连凯宇老师介绍了如何组织和实施团体心理辅导,他将一次成功的活动分为四部分,营造气氛的“热身”环节、核心的“主题活动”、有感染力的“结尾”、以及最重要的“升华”部分,最后给各班心理委员布置了本次的作业:开展一次班级团体辅导活动并对活动进行总结。随后,曹传伟老师带领大家了解了“心理沙盘游戏”,从沙盘游戏在中国的传播、沙盘游戏的寓意到沙盘游戏的功能等各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心理沙盘游戏,并指出了沙盘游戏“自由、安全、保护、共情”的氛围所带来的疗愈效果,以及沙盘游戏“探索内心体验”、“改善人际关系”、“提升人格魅力”等各方面的功效。“大家在团体合作时因为性格不同、审美不同、思考的角度不同产生了碰撞,但最后通过包容和重现创造,实现了在别人梦想上完成自己的梦想的拼接,完成了心灵秘境的糅合。”

据悉,本次活动是语言学院“英姿勃发,日渐成才”朋辈互助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接下来学院还将从党团朋辈互助、科创实践朋辈互助、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朋辈互助等方面陆续开展系列朋辈互助活动。

 

上一条:关于成立语言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小组的通知
下一条:语言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培训——做最美的心情天使”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