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外语学院院徽、院训 征集启事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 19:00 浏览次数:

院徽、院训是学院的重要标识与学院发展历史的重要载体。为加强学院文化建设,更好展示学院文化形象、凝聚文化力量,增强我学院师生的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经研究决定,现公开开展征集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的院徽、院训活动,诚邀广大师生、校友踊跃参与。

一、征集要求

(一)整体要求

1.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体现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展现学院精神风貌和文化特征。

2.凝练学院理念、学院精神和价值取向,体现专业优势、学科特色、办学目标和精神追求。

3.融汇学院历史传统、彰显学院使命担当,体现社会主义新时代外语教育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4.应征作品必须为未公开发表的作品,无抄袭或其它侵权行为。一经采用,其著作权、修改权及使用权归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外语学院所有。

(二)具体要求

1.院徽:

(1)院徽图案应包含体现“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中英文字样。英文字样为: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2)图案和色彩的搭配要庄重、恰当,易于宣传和制作。

(3)院徽设计作品需采用电脑制作,提供电子版图形文件(如是矢量格式,文件小于5 M;如是TIF格式,分辨率300 dpi 以上,文件小于3 M),同时需提交相关文字说明(对设计理念、元素选取、标志图形、字体选用、配色方案、寓意内涵等进行不超过500 字的说明)。

2.院训

(1)文字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简洁精炼、易记易懂,具有较强的训导性、展示性,便于传播。

(2)每个作品以8-16字为佳,如有中英对照,需提供对应的英文翻译。

(3)院训作品需对凝练思路、词语选择、寓意内涵等进行不超过500 字的说明,如有典籍出处请注明。

(4)院训设计稿若为书法体,则需提供原稿及电脑设计字样稿。设计稿以AI、PSD、CDR等格式电子文件方式提交,图片分辨率应在300dpi以上,文字说明为DOC或DOCX格式。

二、征集说明

1.征集时间自即日开始,至2023年4月1日截止。

2.应征作品请注明姓名、单位/班级及详细联系方式,发送到电子邮箱 yyxyxcb2020@163.com。

3.应征作品概不退还,请自留底稿。

4.本次征集活动将设置若干奖项并给予奖励,评奖结果将在学院网站上进行公布。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3年双创项目中期答辩会
下一条:祝贺我院连凯宇老师获“2022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