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清华大学覃学岚副教授来我院作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6日 14:20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4日,我院有幸请来清华大学外文系的覃学岚副教授作讲座。覃老师多年从事翻译教学工作,已发表译著40余部,发表翻译方向著作和论文十几部/篇,有着丰富的翻译教学和翻译实践经验,并且对当代翻译理论有着独到的见解。覃老师于14日下午与我院教师在学院会议室展开亲切的交流。在交流过程中,覃老师毫无保留的分享了自己丰富的翻译实践和翻译教学经验,使我院教师深受启发。

14日晚,覃老师不辞辛劳的以《何为妙译》为题,给热爱英汉翻译的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本次讲座吸引近200名学生参加。在讲座中,覃老师结合本雅明、泰特勒、严复、林语堂等多位翻译家的思想,大量引用赛珍珠、韦努蒂、余光中、张爱玲、鲁迅等中外名家及其本人的翻译实例,把“何为妙译”这一主题讲得深入浅出,妙趣横生,引得学生踊跃发言和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不啻为一场语言、文化和知识的飨宴。

覃学岚老师本次来访,我院师生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期待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与覃老师进一步学习和交流。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0年中层干部述职测评会
下一条: 北京大学赵华敏教授为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师生作在线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