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外语学院党委举行支部立项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9日 18: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年度学院基层党组织的支部立项工作,外语学院党委于10月15日举办了2018年度党支部活动立项答辩会。由学院党委委员、支部委员组成的评审小组听取了各支部进行的立项说明汇报。

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1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院教工支部按照专业教研室调整后,各支部结合自身工作,积极结合学院的基本任务推进党支部建设,做了很多工作,为切实总结党支部工作的经验和收获,解决支部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党支部委员的工作水平,促进我院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和制度化,进而全面推动党支部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组织了这次培训。

答辩会由刘新书记主持。他首先就前期学院党支部申报学校党建课题立项的有关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强调作为有学术研究能力的基层党组织,要在课题申报上,紧密结合学院、学校工作进行立项思考。基层党支部的活动立项工作,也要在做好党的组织建设与思想建设的前提下,结合支部工作特点思考与研究。

各党支部就本支部的立项申报进行了陈述。教工第一支部的立项题目是《不忘初心,踏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导,进行理论学习和参观昌黎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工第二支部的立项题目是《充分发挥大学英语党员教师服务岗作用,助推学校国际化水平提升》,该立项通过党员教师参与学院分党委开展的“党员教师服务岗”活动,不断提升自身政治思想、业务和教学水平,助推学校国际化水平的提升。学生支部的立项题目为《讲解时代政策,树立文化自信,深植家国情怀》,该项目的立项目标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文化自信,为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的实践注入新的活力。

评审组成员就选题背景、实施条件、经费使用、预期成果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和交流。会议评审出优秀立项一个、通过立项两个,上报学校参与评审。


上一条:外语学院分党委举办“老党员新青年心连心,共筑新时代中国梦”座谈会
下一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