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主题报道

我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系列报道(三)——聚焦教育事业,加强对外交流,扎实完成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5日 09:45 浏览次数:

在11月和12月的主题教育中,我院党委坚持标准,持续用力,紧密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实际,加强对外联系和交流,聚焦基层党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让每一个党员都学起来、做起来,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一、与经济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我院、经济学院党委积极开展多项活动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11月,两个学院党委会同部分教师代表一起举行主题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会上,经济学院书记邹振栋和我院书记刘新分别就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体会作了发言。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的举措进行了学习和研讨。外语学院党委介绍了学院先期落实双带头人担任支部书记的工作情况。

两院党委还就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这一根本任务,就经济类学生的《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学问题交换了意见。两院同志表示:学院要按照把握工作落实的总体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主题教育工作推向深入。

多年来,两个学院党委经常共同举办党校开学典礼、集体政治学习等活动,有效地促进了两院之间的干部、教师、学生之间的互相学习和交流。

二、与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部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工作经验交流

12月,我院党委邀请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部第二党支部来学院交流。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部第二党支部书记赵志刚及支部党员教师一行6人到我校我院进行交流。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新,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卫东及支部党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期间,刘新为参会的教师做了关于“秦皇岛市的对外贸易成就”和“中美贸易战演变的政治经济分析”主题报告。引导各位党员教师结合秦皇岛及国内各个企业对相关外语人才的需求来定位教学目标,努力为国家培养优秀的复合型人才。

李卫东介绍了支部党建特色活动。强调支部书记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教师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建研究和教育教学方面多出成果,充分利用“党员模范先锋岗”为广大学生服好务。赵志刚介绍了支部“双带头人”培育情况,分享了党支部活动和支部党员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最后,两个支部的党员教师就大学英语类课程建设情况和未来规划展开交流。内容涉及课程教学目标,课程设置以及如何结合信息技术实践创新教学模式。此外,双方还对大学英语类课程开展“课程思政”的有效途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我院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进行有机结合,狠抓落实,贯穿始终,确保了工作实效。今后,我院党委会继续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锐意进取、主动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和昂扬奋进的姿态,带领学院广大师生切实担负起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使命,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2019年工作总结
下一条:我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系列报道(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