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主题报道

我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系列报道(二)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31日 15:42 浏览次数:

10月份,我院党委结合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继续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校党委的精心指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按照工作方案,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内容和具体措施,督促指导各支部制定详细学习计划和方案,充分运用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典型教育等多种方式,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结合分校召开的多次报告会特别是教师队伍建设研讨会等有关内容,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扎实推进。

首先,以上率下,领导带头学。我院党委主题教育始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以我院领导干部为重点,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在每周举行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学院领导分专题带头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在学习交流会上,学院领导和党委委员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论述”、“着力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认真研讨,交流发言,畅谈学习收获和思想认识。提出外语学院作为基础教学单位,不能做学校本科教学的短板,通过以上率下、提高学习实效,党员干部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

其次,对照典型,感悟初心学。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学事迹、谈体会、悟初心、找差距,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学习于敏、李延年、黄旭华、屠呦呦、袁隆平等先进典型,激发党员师生干事创业精气神。

再次,继承传统,牢记使命学。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融入主题教育,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时代精神,引导广大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集中观看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集中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积极投身民族复兴伟业的奋斗激情。

最后,学以致用,联系实际学。党员干部坚持边学习、边调研,带着问题学,结合专业学,切实增强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学院领导聚焦各专业发展和基层工作,以多种形式向学院的教职员工、学生征求意见。广大师生就学院党建工作、本科人才培养、教师思政课程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党委积极努力解决学院发展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坚持立德树人,做好思想引领,努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促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此外,各支部聚焦“我和我的祖国”、“青春告白祖国”等主题,开展系列主题教育,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我院党委将在下一阶段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继续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激发广大师生爱国荣校、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热情,继续助力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上一条:我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系列报道(三)——聚焦教育事业,加强对外交流,扎实完成主题教育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基层 ——我院组织辅导员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